文化大讲堂第三十六讲――现代我国周边战略环境
发布时间:2017-09-12 11:23:5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突出国防形式教育的宣传普及力度,切实帮助在校大学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教育意识,我院于9月9日邀请27集团军某部原指导员,99年国庆阅兵步兵参阅方队教导员,现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军事教研室主任,高级政工师徐长忠同志来我院作了题为《现代我国周边战略环境》的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院团委书记杨巍主持。

    徐长忠围绕中国周边安全环境,介绍了地缘环境的特征、安全现状和边境安全面临的挑战等内容,展望了国家周边环境安全形势。他向大家介绍了我国正在构建的新型大国军事,外交关系的具体内涵,并针对国家安全环境形势面临的挑战作出详细分析。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讲座,让大家深入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认识到了当前国防建设和外交斡旋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是一次有针对性地国防形势教育和国防知识专题讲座,让国防教育在每名学生的内心深处生根发芽,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巩固国防教育和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保家卫国的信心,对普及军事理论知识、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人文社科部 院团委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