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0 18:07:55 浏览次数:
    在9月10日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院组织召开了“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共谋发展”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副院长董志霄及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老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先进个人与集体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博士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董志霄主持。
 
    申富平代表院党委对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与感谢,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在全球化背景下,要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以及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进行了深入解读。向在座教师代表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四个统一”“四个领路人”的要求和意义。他强调,全院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讲政治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坚持苦炼内功,做精业务,做真专家,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要坚持立德树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要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追求高尚情操,做到为人师表;要在新形势、新科技下,积极探讨教学方法的改变,建立师生共同体,创建优良学风,培养学生适应社会需求的综合能力。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个人从教经历,结合学院实际发展建设,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以及如何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科研团队分别发言。
    董志霄在总结讲话中,对“好老师”进行了深刻诠释。希望每位教师用真心去爱我们的学生,爱我们的职业,言传身教,真正做到传道、解惑、授业,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人事处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