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017-09-10 08:36:56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节日好!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院领导,向全院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今天,想必大家的手机都被祝福的电话短信微信所充塞。这些问候和祝福,都让我们心里感到如春风般温暖,更让我们感到大学教师的价值。身为人民教师,我们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
    一所大学,立校之基是教师,发展之源在教师。“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尊重学校教育和师生发展的规律,形成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和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要求高校教师坚持“四个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四个引路人”即:“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这是我们建设好教师队伍的重要指针和基本遵循。
    当前,学院党委正在开展全面整改工作,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这是着眼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和作风为前提,以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回归大学教育本质,健全制度体系,努力争创志远业精的校风、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严谨认真的教风、勤学善思的学风,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亲爱的老师们,在河北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中,你们已经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展望未来,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体育专门本科院校,我们迎来了本省承接2022年冬奥会、全民健身热潮涌动、健康中国战略启动扬帆的大好机遇,我们必将在体育事业大发展中有所作为。让我们乘势而上,不负青云志,潜心育桃李!
    祝福我们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合家安康!
 
 
 
 
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 申富平
河北体育学院 院 长 张绰庵
 
2017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