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8 20:48:09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河北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2017年全省高校书记校长研讨班精神。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讲话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阐述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明确了“两个牢牢把握”是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作出了一项重大战略判断,体现了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提出了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新阐述、新要求,以及强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重要精神,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在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的背景下召开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精心部署下阶段任务,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北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省委领导的讲话精神。赵克志指出,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严格自律作表率,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坚守责任勇担当,始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务实重行真作为,始终做到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深入学习了2017年全省高校书记校长研讨班精神。研讨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省政府副省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徐建培分别作了专题报告。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在总结讲话中用“五个干事”,对学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坚定“四个意识”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也是高等教育工作最核心的任务,对高等教育的时代特征、战略定位、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等都有了新的认识。
    申富平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办好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主动融入河北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大局。
    申富平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勤学善思、团结奋进。在新的时期,结合学院目前面临的机遇和困难,再梳理、再部署、再出发、再谋划,激发全院师生想干事的劲头,扎实推进全面整改,落在实处、见到实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宣传统战部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770号